親密陌生人

最近發現一部有趣的電影[親密陌生人],此部作品的原創版本是義大利片Perfect Stranger ,記得二年前在mod上看完這片的感覺是這編劇真是太妙了,只用了一埸場景加上七個演員,就可以造就一部毫無冷場的電影,可說是low cost high value的最佳典範 。

當初會對這部電影有興趣,可能也因自己曾在手機產業工作過9年的關係。猶記得在那個處處可見Moto、Nokia與手機股票每日驚驚漲的年代,我主管曾說他慶幸自己能研發製造增進人們溝通的科技產品,這讓他覺得每日的工作是有意義的。然而曾幾何時,當初大喊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 Nokia已風光不在、而公司也早已解散;成住壞空、宛如劇中的陰晴圓缺。  

此部電影目前有多國翻拍,據我所知目前Netflix上有法國版改編的[誠實遊戲],愛奇藝有大陸版的[來電狂響],Mod有韓國版的[親密陌生人]與義大利版的[Perfect Strangers],聽說還有西班牙版之類的.......我只看過義大利跟韓國版,相比之下個人比較喜歡韓國版,一來因場景精緻演員傑出(尤其是主人家中的浴缸真是有設計感)、二來大概也因台灣與韓國文化較相近較易有共鳴,大陸版雖更是同文同種但我覺得改編的太過做作且也無韓版編排的細密,讓我看了十分鐘就看不太下去。法國版則是因演員都不認識,所以我連預告都看不完就決定跳出。不知道此部片有沒有英文版勒,如果有的話我還挺想看看的,以英國人愛social與嘲諷的文化觀點視之,想必會蠻精彩的。
連假將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挑選感興趣的版本看看囉。

留言